•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省质检院积极助力我省黄精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编辑:许瑶 信息员:王相召 来源:食品化工所 发布时间:2021-11-12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黄精产业资源对接平台价值,为黄精产业发展中的企业、科研、院校等单位提供全方位的资源服务,11月9日,省质检院食品化工所负责人作为安徽省植物学会黄精产业科技服务总站专家,应邀参加安徽省植物学会黄精产业科技服务总站授牌仪式暨黄精产业专题报告会并做专题讲座。

      省质检院食品化工所负责人围绕食品质量安全抽检中常见问题及对策做了专题讲座,并就近年来我省黄精类产品抽检概况做了简要介绍,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与会人员还围绕黄精种质资源保护与开发、黄精知识产权现状分析及专利培育、黄精产业融入乡村振兴的模式分析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

      据悉,黄精是我国传统中药材,具有补中益气,除风祛湿,益寿延年等功效。近年来,随着黄精的药用、保健价值被不断的发掘,黄精系列产品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产业规模、需求量、价格等黄精产业发展的几个关键指标都呈现快速增长趋势,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潜力。2016年,我省发布了安徽“十大皖药”名单,黄精作为安徽特色名片位列其中。

      下一步,我院将不断扩大资质能力、提高检验水平,强化对传统中药材的检验检测研究工作,以检验检测技术服务中药材行业高质量发展。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