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省质检院参加“新学期、心守护、共关怀”校园消费品质量安全提升活动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钟银飞 来源:食品化工所 发布时间:2021-10-09

      9月24日上午,省质检院派员参加由省市场监管局和蚌埠市市场监管局在怀远县张巷小学共同举办的 “新学期、心守护、共关怀”校园消费品质量安全提升活动。

      活动中,省质检院食品化工所相关负责人受邀向学生们讲解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知识,详细介绍了各类学生用品质量安全风险点和日常购买及使用的注意事项,通过现场生动讲解和提问回答互动,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学生用品常见风险、提高质量安全风险意识和建立良好的使用消费习惯。

      据悉,学生用品一直是政府重点监管的产品,为守护(儿童)学生安全,远离产品伤害,省质检院密切关注学生用品产品安全质量,积极开展各类学生用品省级风险监测。省质检院食品化工所多次承担学生用品省级风险监测抽检任务,采购地点覆盖学校周边、网络平台、小区超市及批发市场等,重点对学生用品中化学性危害进行了检测。

      下一步,省质检院将坚持“为享受质量把关,为提升质量服务”的使命,着力做好政府质量监管的压舱石,紧盯学生消费品质量安全,为保障质量安全,推动质量共治贡献技术力量。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