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省质检院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编辑: 信息员:万阳 来源:党办 发布时间:2020-04-08

      4月7日上午,安徽质检院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院长何汉翔主持会议,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童宁,党委委员、副院长汪龙余,副院长何纲健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传达了韩永生局长在省局2020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童宁以《唤醒纪律意识 坚守责任担当》为题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围绕省质检院“十条禁令”,系统阐明了院党委对从严抓质量、从严带队伍、从严抓作风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何汉翔作出点评,他指出,此次专题讲座以案例为切入点,对存在的问题、形成的原因、造成的后果、给予的惩戒,结合我院实际工作,做了全面的解读和分析。全院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作风建设“,坚持抓常抓细抓长,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童宁作《唤醒纪律意识 坚守责任担当》为题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何汉翔强调,2019年我院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筑牢思想防线,在正风肃纪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为质检院改革发展注入了正能量,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何汉翔强调,2020年省质检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局决策部署,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保障我院各项工作健康发展。一是牢固树立党建、业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政治自觉,切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党的思想建设,强化党员日常教育,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强化党的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注重“党建+”工作的有效开展。切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坚持抓小抓细抓,驰而不息正作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在全院上下形成三个“不”,不敢、不能、不想。二是以贯彻落实“十条禁令”为重点,坚持以上率下,牢牢守住党风廉政建设的安全底线。把“十条禁令”贯穿于工作生活中,远离红线,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要做到认真领会,全院知晓。以上率下,全员遵守。严格执纪,绝不姑息。三是严格落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做到三个“责”,有职有责、履职负责和担当尽责。院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院班子成员、分管、协管领导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强化首责、主责、全责意识;各支部书记树立好“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的意识;院纪检监察室要聚焦主职主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2020年是我院“三年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实现规划目标的决战之年,同时即将开始新一轮的三年规划。全院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将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要求上来,不断推进我院改革发展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会上,党委书记何汉翔与党支部书记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何汉翔与党支部书记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全院各专业所内设实验室、综合办副主任以上负责人分别在院总部基地主会场、视频分会场及国家质检中心基地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