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省质检院召开2023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编辑:许瑶 信息员:靳华瑞 来源:党委办公室、品牌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07

       为进一步压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4月2日上午,省质检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院党委书记、院长童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支部书记述职会议现场)
       会议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述职的7名党支部书记围绕开展主题教育、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基层党建工作等内容,并结合各自的重点工作依次开展现场述职,实事求是谈成绩、点问题,切合实际理思路、定措施,总结过去工作成果、查摆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如何抓好党建工作作出谋划。与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测评,会议达到了集中交流成果、集体会诊问题的目的。
       童宁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了问题、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各支部书记能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基础促规范、抓队伍促提升、抓品牌促创新、抓融合促发展,思想政治引领作用有效发挥,党建责任有效传导,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明显增强,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充分显现。与此同时,支部党建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抓党建工作力度不够,二是结合业务还不够紧密,三是工作创新力度不够,四是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需要各位书记认真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加以解决。
党委书记、院长童宁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点评
       童宁强调,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推进机制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提高党建工作,实现党建工作由优秀迈向卓越,一要突出政治担当,强化政治功能。要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确保意识形态工作的绝对安全;二要层层压实责任,增强党建实效。支部书记要坚决扛起抓党建第一责任,把党建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来抓,带头贯彻落实好院党委工作的相关要求和责任清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三要抓好整改落实,形成长效机制。要对照各支部的点评,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逐条梳理,逐项整改;四要夯实党建基础,全面推动工作。各支部书记要牢记自己的书记身份,牢记自己是抓党建的第一责任人,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支部的战斗力,内化为质检事业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2024年,要围绕迎接建国75周年和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好党委“红质党建品牌提升”的要求,聚焦中心任务,扎实开展党建主题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要积极构建和谐质检文化,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推动质检文化根植,促进组织和谐稳定,确保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在推动安徽质检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彰显党建工作的优势,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更大成绩,为全面推动我院综合技术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精准实施,实现安徽质检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