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童宁应邀出席第二十届长三角检验检测机构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编辑:许瑶 信息员:靳华瑞 来源:品牌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02

       10月26日,第二十届长三角检验检测机构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宁波召开。来自上海、安徽、江苏、浙江、深圳等地97家市场监管局、检验检测机构的领导和代表共200余人参会,院党委书记、院长童宁应邀出席并做主题分享。
       本次研讨会由长三角检验检测机构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组委会主办,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与宁波市计量测试研究院共同协办。市场监管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二级巡视员李文龙、市场监管总局原计量司副司长钟新明等领导出席。
       本次会议以“强基提能、聚力增效——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市场监管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二级巡视员李文龙、市场监管总局原计量司副司长钟新明等分别以《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大力推进我国检验检测机构市场化集约化改革》《后计量法修改时代的对策研究》作专题讲座,对新形势下检测机构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思考和建议,提出检测机构应主动思变、勇于求变,打造核心竞争力,在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树立起优势。
(市场监管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二级巡视员 李文龙)
       李文龙二级巡视员总结了我国检验检测机构市场化集约化改革工作的推进现状,并对市场监管系统检验检测机构集约化市场化改革实践的八种模式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当前检验检测机构市场化集约化改革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分类分步推进检验检测市场化改革;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先行先试,让检验检测机构做大做强做优做久,形成可全国宣传推广复制的改革模式等建议和思考。
      在下午的质量与计量分组研讨会上,部分检验检测机构主要负责人分别从“质量”与“计量”两方面,基于会议主题开展热烈交流,为检验检测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童宁作主题交流)
       院党委书记、院长童宁在质检分会场以《聚焦质量,绽放芳华,安徽省质检院探索建立“质量四叶草”卓越发展体系》为题进行了交流和分享。童宁以安徽质检院四十余年的发展历程开篇,指出政府实验室的定位和发展方向,介绍了检验检测机构在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所作出的有效贡献。同时,在面对检验检测机构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下,分享了安徽质检院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以创新驱动发展的经验。分别从红质党建、金质服务、青质计划、兰质空间四个维度总结了安徽质检院内部管理创新的新经验,并对综合技术一站式服务方面有效探索进行了介绍,向与会的检验检测机构代表提供了可参考可借鉴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长三角检验检测机构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历经二十二年的发展,已成为长三角地区最具有影响力的政府检测机构合作平台,为区域内检测机构对接新理念、新技术,加强合作提供了渠道,对促进机构技术能力和服务质量水平提升,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第二十一届长三角检验检测机构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将于 2024 年在安徽安庆召开。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