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烈日下的质检人】战高温 斗酷暑 质量卫士在行动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王相召、徐丽娜 来源:食品化工所 发布时间:2022-07-28

烈日炎炎似火烧,欲动身先汗如雨。骄阳“炙烤”的江淮大地,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走进餐饮店,习惯性地抬头张望营业证照信息他们走进超市,拿起货架上的食品,会翻来覆去地查看产品标签和生产日期,他们来到菜市场念叨的不是什么菜,而是“鳞茎类蔬菜,核果类水果……”。

 

炎炎夏日他们头顶骄阳,挥洒汗水日上三竿,大家准备午休时,他们依旧奔波在各个采样点之间下班回家,别人与家人其乐融融时,他们在县区的宾馆商讨着明天的任务为保证按照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均衡开展抽检任务的要求特别是开展“你点我检”等专项抽检任务时,抽样人员周六、周日也连轴转、不停歇

 

太阳升起的每一天,他们默默无言,负重前行,他们为的是从生产企业的仓库里、销售企业的货架上、餐饮企业的餐台抽取样品送回实验室,按食品安全标准进行严格认真的检验。他们手里沉甸甸的,都是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他们是省质检院的食品抽样人。

 

 

今年以来,省质检院承担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8000余批次,截止7月底已完成抽样5400批次。下一步省质检院抽样工作人员将继续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落实抽样规范,精准高效的做好抽样工作,确保检验检测高标准、高质量,为服务政府食品安全监管和民生食品消费安全贡献力量。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