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省质检院获得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及重大示范活动表彰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孙路 来源:科技规划部 发布时间:2021-12-06

      近日,省质检院获得全国科技周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和科技部联合颁发荣誉证书,以表彰我院在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及重大示范活动中,积极参与,热情服务。

      2021年科技周活动期间,我院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关精神,举办了以“真假蚕丝被鉴别”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活动,现场讲解了蚕丝被国家相关标准、国内外行业现状和选购知识,并发放纤维成分鉴别常识手册,引导代表参观纤维含量检验检测实验室,并演示如何用观察法、燃烧法和溶解法辨别纤维成分,还就纺织产品检测开展了互动交流。活动期间,我院自主拍摄的科普视频《快速鉴别市售真假蚕丝被》获评全国市场监管系统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十佳优秀作品”。

      下一步,我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挖掘科普资源,创新活动形式,为充分展示科技成果、普及科技知识,营造科技创新氛围,为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