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主题教育

【重实践】全省成品油质量提升工作交流会在省质检院召开

发布编辑:许瑶 信息员:梁琦 来源:食品化工所 发布时间:2024-01-02

       12月21日,全省成品油质量提升工作交流会在省质检院召开。省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处长黄文革、一级主任科员陈林茂出席会议,会议由省质检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朱双四主持。来自中国石化安徽石油分公司、中国石油安徽销售公司、中化石油安徽有限公司等近20家成品油头部销售企业代表,以及省质检院食品化工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文革指出,成品油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商品,其价格波动和供应稳定对经济和社会的正常运行有着重要影响,它不仅是国民经济和民生的重要支撑,还对生态环保、碳达峰、碳中和有着重要影响。       黄文革强调,成品油质量民营加油站仍需重视,希望省内成品油龙头企业能起到带头示范作用,与政府、检测机构等多方向、多维度努力、共享信息、加强沟通,优化营商环境,采取有效措施,共同提升成品油质量安全。       会上,陈林茂为企业代表详细解读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工业产品销售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简要讲解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相关知识。食品化工所技术专家就安徽省成品油监督抽检数据进行了系统分析,对成品油快速检测地方标准进行了宣贯。企业代表就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质量管控、提升质量安全等内容展开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并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朱双四表示,省质检院始终坚定不移地秉持努力成为服务政府市场质量监管的压舱石、服务社会质量诚信的守护神、服务企业质量提升的助推器、服务国际质量合作的桥头堡的愿景,持续深化“专业化提升、市场化拓展、差异化竞争、国际化视野和品牌化发展”。在做好检验检测和综合质量技术服务的同时,协同主管部门和市场主体,通过质量诊断、技术帮扶、品牌铸造等方式,着力提升行业整体质量水平,为成品油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