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主题教育

【建新功】省质检院以成就客户为导向的“一轴两翼四轮驱动”管理模式获评苏浙皖赣沪50佳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何韵 来源:质量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4-01-02

       近日,苏浙皖赣沪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通知,宣传推广50家单位的先进质量管理方法。省质检院的以成就客户为导向的“一轴两翼四轮驱动”管理模式榜上有名。

 

       据悉,为提升苏浙皖赣沪地区经济竞争力,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根据苏浙皖赣沪质量合作协议,苏浙皖赣沪四省一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典型案例评选推荐活动,旨在发挥质量标杆组织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宣传推广各类可复制的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典型案例,激励更多企业加强质量管理、追求卓越绩效,推动促进区域内质量发展水平的整体提升。

 

       省质检院始终秉承“为享受质量把关,为提升质量服务”的使命,自2017年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以来,以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建设发展三年计划(2018-2020)、创新驱动三年计划(2021-2023)为基础,充分利用波特五力模型、PEST、SWOT 等方法进行战略分析,逐渐沉淀出适合自身需求的“12335”发展战略,形成了以成就客户为导向的“一轴两翼四轮驱动”管理模式。该模式明确成就客户是一切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践行以人才队伍建设为中轴,项目建设和科研建设为两翼,业务拓展、质量管理、信息化建设和品牌建设四轮驱动。其中,成就客户为导向,是目标,也是价值观;人才队伍建设为中轴,突出人才强基,领军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并重;以战略为引领,重点落实于项目建设与科研建设,两翼齐动,深耕“业精于专”不松懈;业务拓展、质量管理、信息化建设和品牌建设体现检测实验室管理的四个方面,业务和质量相互促进,品牌和信息化相辅相成,四轮同向驱动,方能做好“成就客户”大文章,踔厉奋发,实现腾飞。

       通过该管理模式的有效运行,省质检院质量水平大幅提升,先后获得“安徽省工人先锋号”“全国青年文明号”“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安徽省文明单位”“安徽省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合肥市市长质量奖金奖”“安徽省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下一步,省质检院将依据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形成重点突破,打造样板模型,实现全面覆盖,进一步推动专业化提升、市场化拓展、差异化竞争、国际化视野、品牌化发展,力争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达到国内一流水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有力质量支撑。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