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主题教育

【重实践】学习赋能量 跟岗促交流——西藏山南检测中心第三批技术人员赴安徽省质检院学习交流

发布编辑:许瑶 信息员:徐丽娜 来源:食品化工所 发布时间:2023-12-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对口援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局有关工作要求,大力开展“人才援藏”工作,安徽省质检院持续助力山南地区检验检测技术服务能力稳步提升。

       10月16日,来自西藏山南的强巴旦增、次仁央宗、德吉央啦、普布次仁等4名学员到省质检院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学习交流,这是自2021年以来,省质检院合作培养的第三批山南检验检测技术人员。省质检院高度重视,结合山南检验测试中心能力建设实际,安排食品化工所为四名学员量身打造资深培训老师,精心制定系统、全面和有针对性的学习计划,通过理论培训、岗位实操等等实习锻炼的机会为山南市检验测试中心培养技术人才。
       11月13日,省质检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朱双四在包河总部基地组织召开山南市检验测试中心学员座谈交流会。会上,4名学员表示,通过系统学习和实践,基本掌握了食品微生物金黄色葡萄球菌、霉菌、酵母、商业无菌检测标准和方法,并能熟练掌握原子荧光仪、安捷伦液相、安捷伦气相等精密检验仪器设备的操作技能。
       “这次我第二次来到安徽省质检院学习,非常幸运地赶上院里接受国本级食品承检机构现场检查及CNAS现场评审,专家组还让我演示实验过程,这个体验让我非常受益。”山南检验测试中心质量负责人强巴旦增激动地说。
       朱双四充分肯定了强巴旦增等4名学员的学习实践成果。他表示,希望学员充分运用在省质检院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为进一步提升山南检验测试中心食品检验能力奠定坚实技术基础,更好服务山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4名学员纷纷表示,感谢安徽省质检院提供的学习实践机会,返藏后将立足岗位、加强学习、勇于实践、勤勉工作,为更好服务西藏、服务山南贡献青春力量。
       近年来,省质检院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端正工作作风,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对口援藏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大对口帮扶力度,综合运用“把学员迎进来”和“把专家送出去”的方式,先后迎进来3批10名学员,送出去2批7名专家,针对山南检验检测方面的的技术短板和薄弱环节,点对点、面对面传道授业、答疑解惑,为山南检验检测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劲技术动能。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