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检中心(安徽)接受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的能力建设现场验收

发布编辑:许瑶 信息员:彭达 来源:纤维纺织所、科技规划部 发布时间:2023-11-01

       10月28日至10月2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可检测司组织专家对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检中心(安徽)进行能力建设现场验收。省局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监管处处长刘春生、省质检院党委书记、院长童宁、副院长何纲健、朱双四、宣萍参加首、末次会议。
          专家组通过听取筹建工作总结报告、参观实验室、核查档案资料和检验报告等方式,对国家功能及纺织产品质检中心技术能力和水平、科研能力和水平、科技团队建设、运行状况、影响力和权威性、地方政府支持情况及资金投入等六个方面,进行了严格细致、实事求是的核查。
       经过全面核查,专家组认为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检中心建设、发展具有两大优势。一是契合行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功能纤维及现代纺织行业是安徽省重点发展的特色优势产业,产业集聚度高,产业规模较大,产业生态良好,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检中心建设为产业转型升级、自主创新提供良好技术支撑,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二是“产学研检用”一体化发展,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检中心检测、科研并举,形成了较齐全的产品检测种类和较强的综合检测能力,为功能纤维及纺织品领域开展科研及推动检测技术进步打下了较好的基础,初步形成了“产学研检用”相结合的发展之路。
       专家组一致表示,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检中心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同意推荐通过现场验收。
       省质检院纤维纺织所及各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首、末次会议。
       据悉,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检中心是经(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的国家级产品质量检测技术机构。中心围绕我国功能纤维及纺织产业的快速发展,重点开展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碳纤维等高性能纤维;阻燃织物、抗菌毛巾、防辐射服、防静电服等功能纺织品;医疗卫生用纺织品、土工合成材料、过滤材料等产业用纺织品;以及部分常规化纤和普通纺织服装等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的质量检验、科研、标准制定和培训咨询等工作。具有物理力学性能(抗拉强度、弹性模量、极限伸长率等)、化学稳定性、热性能、分散性、粘结性、抗静电性能、抗紫外性能、抗菌性能、透湿性、保暖性能、抗氧化性能、生理舒适性、禁用偶氮染料、重金属含量、有毒有害物质、抑菌率等检测能力,关键项目检测能力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