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以赛促学 省质检院积极组织参与省局“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万阳 来源:党办 发布时间:2021-08-13

        “中共十九大报告明确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是什么...请开始抢答...”随着最后一道加赛题的提问,现场选手用他们的智慧和拼搏将整场党史知识竞赛决赛的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在紧张激烈的角逐中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8月10日,在省市场监管局“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中,省质检院选送的3支代表队均挺入决赛,与其他三支代表队同台竞技。

 

       此次比赛内容涉及建党以来的重大历史、方针政策及理论等多方面,融知识性、教育性、挑战性为一体极大地考验参赛队员的知识储备和应变能力。竞赛题型有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问答题……共分为五个环节,每道题目是一个鲜活生动的党史场景再现既是智慧的较量,更是进一步加深学习的过程。

      在前两轮的比赛中6组参赛队轮番展开答题将比分紧紧咬住。抢答和风险环节更是精彩纷呈,随着主持人的提问,参赛选手们比手速、拼记忆、看配合,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将比分排行一次次刷新,现场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赢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我院的3支代表队你追我赶、每分必争面对各种党史问题和现场的紧张氛围,他们全神贯注,积极抢答,展现了扎实的党史知识功底和融洽的团队协作精神,充分展现了省质检院干部职工过硬的理论知识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我院3号代表队和特检院2号代表队在加赛环节狭路相逢,经过几轮你来我往的比拼,最终我院3号代表队惜败,省特检院2号代表队赢得一等奖,省局一级巡视员章松应为他们颁发了荣誉的桂冠。省质检院主要负责人童宁、省局直属机关纪委副书记胡鸣分别为分获二、三等奖的队伍颁发了荣誉证书。

章松应为一等奖队伍颁发证书

童宁为二等奖队伍颁发证书

胡鸣为三等奖队伍颁发证书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历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真正了解过去才能正确认识现在,正确认识现在才能科学把握未来。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深刻认识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对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作用。以此次党史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对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永葆初心、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