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强制性国家标准《便器冲洗阀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修订研讨会在合肥召开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方华明、陈琇琇 来源:节水排灌所 发布时间:2020-10-14

       9月27日至28日,全国节水标委会水效分委会(TC442/SC1)在合肥组织召开了《便器冲洗阀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GB 28379-20XX)强制性国家标准修订研讨会,来自水效分委会的委员、检测认证机构代表和行业专家3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还邀请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部分专家、领导对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评估方案的编制以及2020年重点领域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重点解读。

 

       会上,水效分委会秘书处代表标准起草组介绍了《便器冲洗阀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计划项目号20183255-Q-469)强制性国家标准修订的进展情况,并就标准编制说明、水效等级指标的划分、技术要求以及试验方法等技术问题向与会专家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就标准编制组提供的标准文本讨论稿逐条进行了研讨,结合目前行业现状,基本认可本标准水效等级指标的划分方式,同时建议对相关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进一步开展调研和论证,并再次征求行业意见。

       会议还就《用水产品和器具水效国家标准实施指南》编制、《水嘴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GB 25501-2019)等四项强制性国家标准英文版编制以及水效国际标委会提出的《水效标识方案-要求和实施指南》(ISO/CD 31600)(草案)开展了工作研讨。

      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起草组对于标准的处理意见,促进了对《便器冲洗阀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GB 28379-20XX)强制性国家标准修订相关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验证的沟通交流,为本标准后续相关工作的有序推进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检中心将依托全国节水标委会水效分委会,持续发挥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检验检测技术机构领头羊作用,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的工作方针,着力提升全国拍灌及节水设备生产企业产品质量水平,为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