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凝心聚力 共创卓越 ——省质检院召开质量大会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刘伯夷 来源:质量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0-07-03

       7月1日,省质检院在科技楼三楼召开质量大会。省局质量发展处处长高正民、调研员陈纪昌到会指导。省质检院党委书记、院长何汉翔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大会现场)

       童宁作题为“创业创新 助力高质量管理创新,改革发展 谋划新时代跨越发展”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近几年来的质量工作。从“强化顶层设计,强力推进质量管理体系向系统化标准化转型升级;导入卓越绩效,有效推动内部管理向卓越绩效转型升级;固化品牌基础,有效推动检验检测向综合性质量技术服务转型升级、夯实管理基础,着力实现管理措施向创新实用有效转型升级、强化系统思维,聚合力量向更高质量管理目标迈进”这5个方面作了总结,并对我院新形势下的新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邀请高正民为质检工匠提名奖、特别奖的4位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

 

(高正民为“质检工匠”提名奖、特别奖获得者颁发奖杯) 

       高正民充分肯定了我院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行业质量提升、践行政府实验室担当、“云课堂”、“项目驱动计划”等质量工作。希望我院始终坚持践行好“政府实验室”定位,打好“技术牌”,念好“服务经”,把服务政府市场质量监管、服务社会质量诚信、服务企业质量提升、服务国际质量合作的工作,持续做深做细做实,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实现高水平综合性质量技术服务机构建设的目标。

        何纲健宣读了历年质量标兵、QC小组获奖团队及个人的表彰文件。质检工匠、质量标兵、QC小组的先进代表进行了主题发言,从不同的方面展现了新时代质检人的工作业绩和精神风貌。

        何汉翔对我院持续深入推进质量精益管理和开展好服务行业质量提升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推进质量提升,是实现“两个转型升级”的基础和保障。始终坚定不移地推进实施内部管理向卓越绩效管理转型升级和检验检测向综合质量技术服务转型升级。坚持内部质量管理对标卓越绩效,进一步支撑从单一检验检测向综合质量技术服务转型升级的目标实现;二是持续深入推进质量提升,要紧扣创新发展这个主题。要在创新发展中,系统思考、统筹推进,特别是要在质量管理向卓越引领升级全过程中贯穿创新理念、实践创新思维;三是持续深入推进质量提升,要切实强化联动共创,增强质量内核驱动力。进一步夯实“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的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进一步凝聚了疫情当下、改革当期的内核驱动力。

       会议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在省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院党委班子的带领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心无旁骛干事创业,凝心聚力推动发展,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有力的行动、扎实的成果、过硬的业绩,奋力开创卓越引领新局面,为全面建成高水平综合性检验检测研究机构、服务全省市场质量监管、助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