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口罩过滤用聚丙烯熔喷法非织造布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工作会在省质检院召开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陈静 来源:纤维纺织所 发布时间:2020-05-29

       5月28日上午,由省质检院(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检中心(安徽))牵头的《口罩过滤用聚丙烯熔喷法非织造布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工作会在省质检院召开。何纲健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

      省质检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标准的立项背景,他表示疫情期间口罩用聚丙烯熔喷法非织造布(以下简称“熔喷布”)非常紧缺,由于缺乏相关标准,造成门槛较低,于是很多厂家转产熔喷布,导致市场出现了无序竞争,长此以往不利于产业的健康发展,制定相关的口罩用熔喷布标准对行业发展至关重要。

     会上,各标准起草单位专家对《口罩过滤用聚丙烯熔喷法非织造布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的结构、框架、性能、材料等技术指标进行讨论,对行业争议和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沟通交流,并达成初步一致意见,对标准后续的制定工作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会议就下一步团体标准的制定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对专家提出的的热点、难点做好调研和实验论证,科学化制定该产品的核心指标;二是该团标制定的目的是促进产业的发展,不是抑制小企业发展。希望起草组成员和专家共同努力,完善标准,通过标准规范行业发展,促进技术进步,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安徽农业大学、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安徽省安全防护用品协会、宣城广能非织造有限公司等26家参标单位约50人参加会议。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