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省质检院麦芽粉中脱氧雪腐镰刀烯醇国际能力验证获满意结果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胡猛 来源:食品化工所 发布时间:2019-10-17

       10月16日,省质检院食品化工检验所收到了LGC英国政府化学家实验室颁发的《PT-MP-273 麦芽粉中脱氧雪腐镰刀烯醇的测定能力验证》满意结果通知单。

       本次能力验证检测麦芽粉中脱氧雪腐镰刀烯醇项目。脱氧雪腐镰刀烯醇是最常见的一种污染粮食、饲料和食品的霉菌毒素之一,严重影响人和牲畜的健康。它不仅可以污染农作物,也可以污染粮食制品,对人和动物可以产生广泛的毒性效应。近年研究发现,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对人和动物的免疫功能产生明显的影响。根据脱氧雪腐镰刀烯醇的剂量和暴露时间不同可引起免疫抑制或免疫刺激的作用。

       今年9月,省质检院食品化工所色谱检验室收到麦芽粉中脱氧雪腐镰刀烯醇的测定能力验证样品,成立检测小组,仔细学习《PT-MP-273 麦芽粉中脱氧雪腐镰刀烯醇的测定能力验证 参试指导书》,并编制本次能力验证实施方案。本次能力验证从样品前处理、上机测定到质量控制严格按照《GB 5009.111-2016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及其乙酰化衍生物的测定》执行。 

       本次能力验证可以客观、准确地反映出各参加单位“麦芽粉中脱氧雪腐镰刀烯醇”的检测能力和检测水平,取得的满意结果证实了检测结果的可靠性和准确性,证明了省质检院实验室具备该项目的检测能力,进一步体现了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有效性。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