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安徽质检院质量开放日暨“小小质检员”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万阳 来源:品牌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30

       9月26日上午,安徽质检院质量开放日暨“小小质检员”活动启动仪式在院五楼大会议室举行。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高宗宏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省局相关处室领导、院领导、院属各部门负责同志及合肥师范附小师生代表参加活动,童宁副院长主持启动仪式。


高宗宏(左)为省质检院与合肥师范附小共建“校外研学基地”揭牌

       省市场监管局高宗宏副局长省质检院与合肥师范附小共建“校外研学基地”揭牌,安徽质检院质量开放日暨“小小质检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何汉翔院长首先代表主办方致辞。他指出,近年来,省质检院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高质量发展战略,牢固树立服务政府质量监管、服务社会质量诚信、服务企业质量提升的发展愿景,始终坚持专业化提升、市场化拓展、差异化竞争、国际化视野、品牌化发展。是省内检验范围最广、资质能力最全、综合实力最强的政府检测实验室,也是省内产品质量检验检测、认证咨询、标准、品牌等综合性质量技术服务机构。

       他强调,在座的各位同学都是国家的未来,是中国质量演进的见证者,也将会是质量文化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我们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注重质量意识、质量思维的养成,做一名质量强国建设的有力推动者。

       活动邀请了生产制造业代表、检验检测机构代表分别作质量承诺和公正性声明。


活动现场

       质量小课堂用现场演示的方式为师生们讲解实验原理,还原检测过程,生动有趣的揭示了科学的奥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他们还走进食化实验室,近距离观察、了解产品质量,亲身体验一回“小小质检员”。

       随后,全体师生参观游览中国质量文化馆,感受了质量文化丰富的内涵。


参会代表合影

       此次活动,作为“质量月”系列活动之一,有力的普及了质量安全知识,让学生们不再局限于书本,与检验一线人员面对面。这是一次传播质量文化、科普质量安全的生动实践,是推动质量精神深入人心的有效载体,安徽质检院将一如既往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践行好质量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