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省质检院冷却液冰点能力验证获满意结果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丁燕 来源:食品化工所 发布时间:2019-09-26

      今年8月,省质检院食品化工所应邀参加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组织的石油及石油产品CNAS能力验证计划《发动机冷却液冰点检测》,提交的结果获得满意通知单。

      冰点是防冻液产品的重要性能指标,冰点反映了防冻液产品适合使用的最低温度,若冰点不合 格,气温低于防冻液实际冰点时,防冻液就会结冰凝固,影响防冻液在循环冷却系统中的流动,发动机启动后局部冷热不均匀使发动机损坏,且由于不能有效防冻,使水变成冰晶,体积增加,会造成发动机散热器等管道胀裂损坏。

       此次能力验证计划取得满意结果,也再次证明了我院检测结果的可靠性以及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性,足以满足行政监管、服务公众的需要。未来,我们将持续提升实验室综合检测能力和质量管理水平,为石油产品监管工作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