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高宗宏出席省质检院服务“十大行业”质量提升推进大会

发布编辑:赵静斌 信息员: 来源:办公室、建筑节能及消防所 发布时间:2017-09-25

9月23日上午,省质检院召开服务“十大行业”质量提升暨安徽省防火门行业质量提升与自律推进大会,省质监局副局长高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宗宏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和第二届中国质量(上海)大会圆满闭幕之际,省质检院召开服务“十大行业”质量提升暨安徽省防火门行业质量提升与自律推进大会,充分体现了省质检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质量工作重大战略部署的政治自觉、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是坚决落实“开展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协同服务及应用示范基地建设,助推中小企业和产业集聚区全面加强质量提升”要求的具体行动。

高宗宏强调,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出台质量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这在我国质量发展史上是第一次。这不仅是我国质量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提升服务行业企业质量是各级各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检测机构义不容辞的职责,全省各级各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检测机构要充分认识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充分发挥专业检验检测机构技术服务优势,精准实施质量帮扶、质量攻关、质量巡诊、质量调研、提高质量标准、加强质量管理、打造质量品牌等服务举措,一个行业一个行业抓,一个产业一个产业抓,一个产品一个产品抓,帮助行业和企业破除质量提升瓶颈,切实提升产品质量水平、质量层次和品牌影响力,推动产业价值链从低端向中高端延伸。希望省质检院在我省检验检测机构服务行业企业质量提升中不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真正做行业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引路人和贴心人。

省质检院院长何汉翔表示,省质检院作为安徽检验范围最广、资质能力最全、综合实力最强的质检机构,将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针对老百姓关注的问题和我省重点产业,从九月份开始全面推进服务行业质量提升工作,为防火门、电线电缆、智能家电、智能坐便器、净水器、家具、汽车内饰件、童车童床、食品接触材料、农资等社会广泛关注、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十大行业提供更专业的技术支撑。同时,充分发挥政府实验室和行业协会的影响力,进一步引导企业提升自身产品质量和诚信水平,不断加强行业内的质量自律。


全省40余家防火门企业负责人参加推进大会,共同签署质量自律承诺书、宣读《质量自律宣言》,省质检院检验检测专家作防火门国家标准及质量控制专题解读。省消防总队防火部、技术处,省质监局质量处,安徽省防火门协会等单位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省质检院各部门负责人和检验检测技术人员参加大会。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