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红色战疫 你我同行】 投身防控一线 书写抗疫日记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 来源:办公室、市场拓展部、技术审查中心、排灌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06-02

      编者按:疫情当前,党员冲锋,青年当先,闻令而动,坚定前行。在抗疫的紧要关头,省质检院的党员、团员志愿者们积极响应省局机关党委和院党委的号召,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怀揣着“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决心,彰显红色担当。

 

老骥伏枥  一心护“庐”

      “抗疫一线的同志辛苦了!感谢你们为守护合肥做出的贡献!”省质检院离退休党支部副书记陈波同志说。陈波同志是有着近40年党龄的老党员,在职期间曾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在合肥本轮疫情发生后,他坚持每日向驻守在“景致园”小区的抗疫志愿者们送去牛奶、巧克力、面包、矿泉水等爱心便当,成为了为抗疫志愿者们服务的“服务员”。特殊时期,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发挥自身优势,各尽所能,发光发热,以昂扬的状态、乐观的心态,助力合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抗疫“不断档”  服务“不打烊”

      “您好,请配合扫码,谢谢!”“还要扫码啊,疫情现在差不多快好了吧......”“不行,这是防疫规定,还请遵守,谢谢您的配合。”524日、530日技术审查中心主要负责人储大勇,技术审查中心祖瑶同志深入社区到岗服务、筑牢抗疫安全屏障、践行抗疫值守光荣使命。以党员温度强化抗疫支持,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确保抗疫保障“不断档”,志愿服务“不打烊”。



“青”力亲为  “疫”不容辞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顾智虎是一位年轻的质检员,也是一名共青团员,接到防疫任务他毅然决然走上岗位,休息日的一大早他便值守在小区门口,5个小时的值班,说的最多的话就是:请扫码,再点击核验,好的,谢谢配合。“如果平时这些话说几遍估计就没感情了,但是今天说这些话一直都精神饱满,因为面对的是不同的居民,每一个人我都很愿意跟他们说。感谢每一位积极配合我们工作的居民,也希望大家都能做好自己的防疫和防护”。面对个别居民的不理解、抱怨,他耐心解释,进行安抚并妥善处理好相关服务工作,用年轻的身影筑起了社区疫情群防群控的坚实堡垒。

    

       刚步入工作岗位的孙任悦同样是一名共青团员,她十分珍惜这次志愿服务的锻炼机会,中午顶着烈日来到小区门口,心中有些忐忑紧张,因为怕自己面对一些特殊情况时会手足无措,“还好和我交接班的志愿者值了一上午班,跟我传授了一些经验”。她用礼貌用语和业主、住户、访客沟通、提醒、监督,让每位居民按规定出示二码,帮扶老年人或者其他需要帮助的居民,在核验二码的同时一丝不苟地做好纸质档和电子档的统计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青团员的初心和使命。



任劳任怨 下沉、工作两不误

       “您好,请出示您的安康码、行程码……”余忠杰作为下沉社区志愿者中的一员,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筛查,并逐人进行健康码、行程码的查验,确保不漏一人。余忠杰在之前的工作中扭伤了脚,行动仍然不便,但是他任劳任怨,在坚持完成下沉任务后,不讲条件,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赢得了同事们的点赞。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