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省质检院多措并举扎实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韩泽放 来源:财务部 发布时间:2022-04-20

      日前,根据省财政厅和省市场监管局《关于进一步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的若干举措》的通知要求省质检院为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工作,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扎实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要求。省质检院主要领导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财政厅和省市场监管局《关于进一步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的若干举措》的通知精神,要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改进工作作风的具体行动,要坚决做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将过紧日子要求落到实处。

      落实落细举措,确保令行禁止。严格对照通知要求,强化节约意识,养成节约习惯,践行节约行为,制定具体措施细化落实节约用纸、用水、用电,严控“三公”经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等节约措施,从严控制委托业务费、办公资产配置等支出,加强信息化项目建设和运维管理,逐项确定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确保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各项措施落地生效。

      严格制度执行,加强检查督导。通过健全内部控制制度体系并严格遵照执行,加强对各类资金使用和费用支出的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监管,严禁超范围、超标准报销支出,严禁报销与公务活动无关的费用,扎紧单位“钱袋子”。将有关落实措施列入月度效能督查,对落实工作扎实、成效明显的部门给予表扬, 对节约工作推进不力的部门给予批评。

     下一步,省质检院将引导全院干部职工切实养成勤俭节约的工作、生活习惯,积极发挥好厉行节约过紧日子的模范带头作用。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