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行业资讯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韩永生参加2019年全省“质量月”活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编辑: 信息员: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09-06

9月3日,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2019年全省“质量月”活动新闻发布会,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向新闻媒体介绍了2019年全省“质量月”活动的主要内容、特色亮点等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现场


韩永生介绍,今年9月份是第42个全国“质量月”,也是省级市场监管部门组建以来的第1个“质量月”。历年“质量月”活动的实践证明,每年集中一段时间、确定一个主题,围绕实现国民经济发展目标,动员和组织社会各方面力量,采取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质量月”活动,对提高全民质量意识,推动质量振兴和质量发展事业,促进国民经济健康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2019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主题是:共创中国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省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市场监管局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质量强省建设的总体部署,通过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质量强县(市、区)创建、进行质量主题宣传、加强监管执法工作、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和优化营商环境等一系列活动和措施,积极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环境。


韩永生作新闻发布


韩永生指出,今年我省“质量月”活动和往年相比有三个方面的特色和亮点:一是联合长三角地区的江苏、浙江、上海二省一市以及江西省质量发展部门共同举办“质量月”共同行动启动仪式,深化区域合作机制、创新合作载体,通过区域联动,扩大“质量月”活动影响;二是充分发挥省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议事协调机构作用,组织各成员单位提前谋划活动内容,完善相互协调配合、共同行动的工作机制,通过部门联动,营造“质量月”活动氛围;三是联合省教育厅、团省委开展质量文化进高校暨首届安徽省大学生质量文化与品牌创意设计大赛活动,在各级党校、行政学院举办质量提升专题讲座,开展“质量开放日”,面向社会普及质量知识、传播质量文化,通过教育推动,提高“质量月”活动效果。

韩永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市场监管机构改革以后,赋予质量工作更广泛的发展空间。省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各成员单位、社会团体、行业协会和省属企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筹划、精心组织,充分发挥“质量月”活动的平台作用,处理好监管与发展的关系,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市场监管,打击假冒伪劣,保障质量安全,提升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为建设质量强国、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