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行业资讯

风起正是扬帆时 无须扬鞭自奋蹄 ——长三角“三省一市”召回技术机构联合启动2024年消费品质量提升行动

发布编辑: 信息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2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市场监管现代化规划》关于消费品召回的战略部署,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和安徽省长三角“三省一市消费品召回技术机构共同商定,于20244 月2日联合启动2024年长三角消费品质量提升行动,加强长三角地区消费品召回技术合作,提升缺陷消费品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促进区域消费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长三角“三省一市”消费品召回技术机构负责人围绕《2024年长三角消费品召回技术机构联合开展缺陷产品召回工作方案》进行深入交流,明确了2024年消费品联合质量提升行动的四项工作任务一是建立长三角缺陷产品召回联合工作领导小组,实施组长轮值制,轮值时间为一年;定期召开长三角区域联合工作会议,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稳步推进长三角缺陷消费品召回联合工作的实施。二是组建高效统一的缺陷消费品专家库。发挥长三角区域人才富集、科技水平高、制造业发达、各行业领军资源相对丰富的诸多优势,完善长三角区域内技术力量储备和拓展,实现长三角区域内缺陷消费品召回技术专家共享。三是建立长三角线上缺陷产品会诊制度。深入挖掘系统性、行业性、潜在性的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制定长三角区域内线上专家评估和会诊研判制度,实现跨省(市)的缺陷技术分析、研判结果互认、专家技术交流,为长三角区域消费品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四是联合开展重点消费品专项质量提升行动。根据《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要求,结合长三角区域产业分布特点、消费品召回重点监控目录,选取风险较大、关注度较高的儿童用品行业作为联合质量提升行动的目标行业,开展联合缺陷调查、质量帮扶、产品召回、共同发布等一系列质量提升行动,形成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联合响应、协同处置的区域共振效果,促进长三角区域儿童用品行业的高质量展。

       下一步,长三角“三省一市”召回技术机构将按照年度联合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集聚资源力量,协同攻坚突破,打造区域合作发展典范,通过长三角消费品召回工作“强链接”,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率的发展。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