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行业资讯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副司长李春江调研安徽省认证监管工作

发布编辑: 信息员: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04-11

4月2日至4日,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副司长李春江一行5人,围绕推动认证行业“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集约化、规范化”发展,就认证工作的政策体系、制度体系、监管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来安徽进行专题调研。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省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负责人、包河区、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认证监管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座谈。


会议现场


李春江指出,安徽省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认证监管工作,成效显著,工作扎实,有力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许多经验值得向全国推广。认证认可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加强质量管理、提高市场效率的基础性制度,需要地方政府的政策扶持。


韩永生在会上讲话


韩永生指出,安徽省认证工作在总局的指导支持下,进行了一些有益的探索,取得了一些成绩。2018年,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实施意见》。全省获得有效认证证书56587张,在全国首创认证示范区(点)建设,推动美国空调供暖和制冷工业协会(AHRI)在安徽设立代表处,帮助安徽质检技术机构提升国际化水平。加大认证机构监管力度,认证质量有效提升。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认证覆盖率不够高;二是认证机构服务能力不够强;三是监管人员能力素质有待提升。下一步,将按照调研组要求,努力拓展认证覆盖面,更好发挥认证传递信任、引导消费的作用,促进经济发展。强化认证活动监督检查,查产品、查企业、查机构。加强监管人员培训,提高监管队伍能力和素质。出台激励引导政策,扶持认证行业发展。

座谈会上,省局认证检测监管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我省认证监管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认证监管工作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合肥通用机械产品认证有限公司。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