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行业资讯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我省举行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咨询活动及“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启动仪式

发布编辑: 信息员: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03-19

3月15日上午,我省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咨询活动及“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启动仪式在合肥举行。副省长杨光荣,省消保委主任沈卫国,省政府副秘书长章石生,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汤高平,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志宏,省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张靖江,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杨安昱,合肥市政府副市长、市消保委主任朱策等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杨光荣、沈卫国、章石生、韩永生、朱策共同按动水晶球,拉开了安徽省2019年3·15及“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活动大幕。沈卫国、韩永生致辞。张志宏主持启动仪式。安徽电信等23家企业代表签署了《“恪守信用 放心消费”自律公约》。

启动“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后,杨光荣巡视了现场咨询服务台,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叮嘱现场的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保护消费者权益的职责,提高消费维权效率,让消费者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杨光荣还饶有兴趣的和企业代表热情交谈,了解他们的产品特点和服务亮点,要求企业讲信用、树品牌、提品质,让广大消费者更加放心便利的消费。

杨光荣(中)巡视咨询服务台

沈卫国在致辞中指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心声。建立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全省各级消保委要主动作为,经营者要自觉落实主体责任,广大消费者要积极参与,全社会要坚持协同共治。

沈卫国致辞

韩永生在致辞中强调,市场监管部门将充分发挥机构改革后的协同效应,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买得称心、用得舒心、吃得放心;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行为,逐步做到“天下少假”;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及放心消费创建进乡村活动,整合市场监管各投诉举报电话,实行12315一个平台解诉求,为公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投诉渠道;全面加强信用监管,让失信者不愿、不敢、不能拿自己的信用当儿戏。

韩永生致辞

本次活动由省消保委、省市场监管局,合肥市消保委、合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主办,包河区消保委、包河区市场监管局承办。省及合肥市消保委成员单位、检测检验机构、有关行业协会和企业参加了现场咨询服务活动。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