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行业资讯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紧扣一二三四着力点 书写市场监管新篇章 韩永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究贯彻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编辑: 信息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3

       8月19日,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立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研究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贯彻落实意见。

       韩永生指出,这次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是在国务院颁布《“十四五”市场监管现代化规划》后召开的第一个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罗文局长会上的讲话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启发性、操作性,为市场监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方向,对做好下一步市场监管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韩永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市场监管部门鲜明的政治属性,以正确的政治方向引领市场监管事业健康发展,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市场监管队伍建设,为做好市场监管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韩永生要求,省局、省药监局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抓好重点工作。一要紧扣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对标全国标杆,深入推进“证照并销”改革试点,强化公平竞争审查,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积极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二要紧扣质量和知识产权“两个强国”建设,着力推动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不断完善质量促进机制,强化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皖美品牌支撑体系,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加快推进质量强省和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步伐,培育经济发展质量和知识产权新优势,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有力支撑。三要紧扣法治、信用和智慧“三个监管”,着力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安徽省质量促进条例》《安徽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地方立法工作,全面提升监管执法能力水平;加快推行“智慧化+信用化+网格化”监管新模式;加快实施平台经济协同化数字化常态化监管改革;加快安徽冷链食品追溯平台、电子营业执照管理、食品生产企业风险分级分类监管等信息系统迭代升级和“上云”“转网”工作,全面提高法治监管、信用监管、智慧监管综合效能。四要紧扣“三品一特”“四个安全”监管,着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围绕食品药品、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创新提升行动、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清零”专项行动和特种设备安全“双提升”行动,全面压实监管责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牢牢守住食品药品、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底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确定,尽快召开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总局工作会议的贯彻做好进一步部署。

       省局、省药监局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驻局纪检组负责同志,省局二级巡视员和各处室、各直属单位、省药监局办公室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