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省质检院圆满完成全省食品检测机构能力验证考核活动组织工作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钟银飞 来源:食品化工所 发布时间:2022-01-13

       为验证省级资质认定获证检验检测机构能力维持情况,促进全省检验检测机构持续能力提升,根据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要求,省质检院多管齐下,圆满完成了2021年全省食品检测机构能力验证考核考核活动组织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综合考虑全省食品检测机构的资质能力现状,研究确定能力验证考核项目为“食品中蛋白质测定”和“食品中脱氢乙酸测定”2个项目。

       二是周密部署实施。集中力量、提前谋划编制2021年度安徽省食品检测机构能力验证考核实施方案,将组织考核活动定为准备阶段、实施阶段和总结验收阶段三个步骤,明确时限、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历时近两个月,圆满完成了全省食品检测机构能力验证考核考核活动组织工作。

       三是强化总结提升。根据全省食品检测机构能力验证考核结果,系统分析全省食品检测机构能力弱项、资质漏项和专业技术队伍短板,并撰写了分析报告,为全面提升全省食品检测机构资质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过本次能力考核活动的组织,充分发挥了省质检院综合技术优势,为检测机构的资质能力考核监管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下一步,省质检院将继续致力于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技术研究和评价,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