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深入开展“你点我检”活动 —安徽省质检院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江雪梅 来源:食品化工所 发布时间:2021-04-27

       4月25日,为推动2021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深入开展,让更多消费者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直观了解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全过程,充分发挥社会公众的参与和监督作用。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监测处组织在庐江县汤池镇开展以学党史为民办实事 护食安你点我来检”为主题的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和现场抽样活动,省质检院食品化工所作为抽检和宣传工作承担单位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消费者代表现场选择最希望被抽检的食品,食品化工所相关负责人现场采样、封样,并仔细讲解了食品安全抽样的依据,进一步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切实引导消费者正确选购食品,还针对消费者代表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予以解答,主动回应群众关切。

      据悉,此次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主要围绕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为切入点,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多样的方式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重点宣传如何正确清洗瓜果蔬菜上的农药残留、如何正确选购婴幼儿配方食品等。

      下一步,省质检院将不断扩大提升检验检测自制能力,紧紧围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进一步加强食品抽检工作的规范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强化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加强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为共筑食品安全防线贡献技术力量。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