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学习动态

安徽省质检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编辑: 信息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9

       3月17日下午,省质检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院长何汉翔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童宁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锦斌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讲话精神,动员部署院党史学习教育暨“学史明志,创新驱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童宁作2020年院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并对我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何汉翔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融会贯通;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坚定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化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的思想自觉;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国民经济“压舱石”“守护神”“助推器”“桥头堡”的作用。二是坚持守正创新,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抓紧抓实。要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党史、办实事,树牢宗旨意识、坚持知行合一;通过学党史、开新局,勇于攻坚克难、凝聚奋进力量。三是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指导督促;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要坚决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大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舆论氛围。

       何汉翔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020 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大战大考,院党委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应对大战大考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坚持抓好理论武装,为质检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着力打牢党建基础,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

      何汉翔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级党组织要牢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抓好 2021 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一是在政治建设上坚持高标准,切实提高政治“三力”。只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才能领会得更加透彻,工作起来才能更有预见性和主动性。二是在理论武装上坚持高标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引导全院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谱写新时代安徽质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广泛思想共识、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三是在夯实基础上坚持高标准,打造坚强战斗堡垒。通过“先锋团队”的示范引领,进一步夯实“红质”品牌党建创建基础,为实现我院持续健康发展凝聚强大思想动力。四是在正风肃纪上坚持高标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正面典型激励和反面警示教育,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何汉翔在总结中要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接续奋斗,全院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拼搏进取,真抓实干,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奋力开创我院“十四五”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院全体党员、实验室主任以上同志参加会议。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