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安徽省质检院纪委学习传达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万阳 来源:党办 发布时间:2021-02-05

1月28日下午,省质检院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院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紧迫性,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始终如一的历史担当、为民无我的崇高境界、兴党强国的使命情怀,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院纪委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针对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的薄弱环节,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对院纪检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好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把握新形势,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全面履行正风肃纪反腐职责,为省质检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保驾护航。三是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找准新定位,充分发挥引领保障作用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政治属性,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铁一样的纪律锻造铁一样的队伍。

        会议还听取了院2020年度第四季度风险点监督抽查项目汇报,并现场抽取了2021年度第一季度风险点监督抽查项目。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