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省质检院获批成为首批智能坐便器水效备案第三方检测机构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陈琇琇 来源:节水排灌所 发布时间:2020-11-05

       10月24日,省质检院正式成为首批第三方智能坐便器水效备案检测机构

       近年来,省质检院在国排中心基础上,以项目建设、能力提升为抓手,不断完善强化卫生洁具、水暖五金等生活节水产品的检测能力,特别是领头起草的《坐便器用水效率限定值及用水效率等级》(GB 25502-2010)自发布以来,有效促进卫生陶瓷企业积极提高产品研发技术,极大地促进了全行业质量提升。

       此次获智能坐便器水效检测资质,是省质检院检验检测综合实力的体现,省质检院将继续秉承“为享受质量把关、为提升质量服务”的理念,定位“政府实验室”,精准实施服务企业质量提升工作,持续发挥国内生活节水产品检验检测技术机构领头羊作用,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的工作方针,为促进我国节水产品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建设节水型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为推广高效节水产品,提高用水效率,推动节水技术进步,增强全民节水意识,促进我国节水产品产业健康快速发展,2020年9月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水效标识的产品目录(第二批)及相关实施规则的通知》(发改环资规〔2020〕1509号),智能坐便器产品被纳入水效标识的产品目录管理范围,随之并发布了《智能坐便器水效标识实施规则》。通知要求《智能坐便器水效标识实施规则》自2021年1月1日起实施,2021年1月1日前出厂或进口的产品,可延迟至2022年1月1日前加施水效标识。生产者和进口商可以利用自有检验检测实验室,或者委托依法取得资质认定的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依据产品水效等相关国家标准进行检验检测,确定产品水效等级。根据实施规则的要求,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需要向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水效标识管理中心申请成为备案实验室。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