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中德政企合作战略联盟项目启动会” 在合肥召开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丁宏、万阳、韩佰洋 来源:品牌中心、电子电器所 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28日上午,安徽省质检院、山东省质检院、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德国莱茵TüV集团四方“提高新能源汽车高压零部件能效与安全性”政企合作项目启动会在安徽省质检院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此次四方战略合作签约是安徽省检验检测技术机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具体体现,也是安徽省质检院深度对接安徽地方高新产业发展、搭建多方技术合作平台的一次全新探索。

 

      安徽省质检院党委书记、院长何汉翔、山东省质检院副院长苏本玉、GIZ全球质量基础设施项目主任Jan-Patrick Schnell (史阳鹏)、莱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执行董事Lutz Frankholz出席启动会并分别致辞。安徽省质检院副院长童宁、何纲健,业务总监、电子电器所所长宣萍, GIZ全球质量基础设施项目经理刘景姝,莱茵集团大中国区政府关系部副总裁王瑞珉,TüV莱茵大中华区产品服务事业群副总裁夏波等出席启动会并进行会议讨论。

 

       莱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执行董事Lutz Frankholz代表德国莱茵TüV集团向此次合作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通过他们的技术能力和优势,为新能源汽车企业提供专业和全面的服务。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项目经理刘景姝为参会代表详细介绍了“提高新能源汽车高压零部件能效与安全性”项目的任务介绍。山东省质检院副院长苏本玉表示将在平台建设、检测标准、技术研发、试验的开展、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资源共享,助推本项目顺利实施。

       安徽省质检院党委书记、院长何汉翔希望合作四方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凝聚共识,把战略合作联盟项目的“高度创新和可复制性、较高的结构性影响、跨地域的积极作用、多角度利益相关方”等优势及显著特点发挥好,切实通过借鉴德国电动汽车高压零部件交付标准,为中国的新能源汽车高压零部件建立测试标准,建立高压零部件测试平台,提高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安全性、节能性环保能力,并最终为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做出重大贡献。

       会议期间,合作四方开展热烈讨论,经过全面细致的梳理说明,就下一步合作的具体事项、内容、指标、计划进行了明确,最终达成了一系列合作共识。

       签约仪式上,安徽省质检院副院长童宁、山东省质检院副院长苏本玉、GIZ全球质量基础设施项目主任Jan-Patrick Schnell、莱茵集团大中国区政府关系部副总裁王瑞珉分别代表所在方签署合作协议。

 

       此次四方合作旨在通过引入德国标准制定安全和能效测试标准,为新能源汽车建立测试平台,全面提高我国新能源汽车(NEV)高压零部件的能效和安全,为我省乃至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提供更加科学、成熟的技术方案。

       四方代表约50人共同见证了中德政企合作战略联盟项目协议的签约。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