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行业资讯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安徽)建设推进会在芜湖召开

发布编辑: 信息员: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8-25

8月24日,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安徽)建设推进会在芜湖市召开。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安徽)建设联席会议召集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合肥市副市长王民生、芜湖市副市长贺东、蚌埠市副市长陈忠卫分别作交流发言,省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处负责人也对集聚区建设提出了工作思路。会议由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祖权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总结了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安徽)一年来的建设工作,阐述了集聚区建设的意义,部署了未来两年半的工作任务,提出了集聚区建设的要求。


韩永生在会上讲话


韩永生对我省近一年来集聚区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韩永生指出,集聚区建设在加强组织协调、完善建设方案、推进项目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出台扶持政策、促进机构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建设成效显著。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薄弱环节,查找问题不足、全力补齐短板。

韩永生在讲话中强调,建设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是省政府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一要充分认识集聚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建设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是保障实体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之举,是建设质量强省的有力支撑,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二要咬紧目标任务,加速推进集聚区建设。一是壮大规模、提升能力,打造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发展引领区;二是满足产业发展、公共服务需求,打造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高端发展示范区;三是深化改革、促进创新,打造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创新发展先行区。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集聚区年度建设任务顺利完成。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及时跟进,强化统筹调度、政策扶持、督查指导,确保集聚区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会后,参会人员赴安徽海螺建材设计研究院、国家工业机器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安徽)进行了现场调研。

省发改委高技术处、省市场监管局认证检测监管处主要负责人,合肥、芜湖、蚌埠三市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创建园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