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你点我检” ——安徽质检院助力食品安全抽检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万阳、王相召 来源:品牌中心、食品化工所 发布时间:2020-07-24

       7月20日下午,省质检院的食品安全专家、食品抽检技术骨干带领消费者代表、媒体记者走进抽检现场,共同见证和体验了2020年安徽市场监管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的全过程。


      省质检院的食品安全专家,带领消费者代表,首先来到位于合肥市马鞍山路的合家福超市,抽样人员进行现场采样、封样,并讲解食品安全抽样的依据、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引导消费者如何正确选购食品。针对消费者代表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予以解答。

      抽样结束后,消费者代表跟随技术人员走进食品检验实验室,现场观摩了果蔬的农药残留检测、猪肉中瘦肉精检测、保健品中的非法添加物检测及糕点中的过氧化值检测过程。

      此次活动全程公开透明,通过消费者、媒体记者和检验检测面对面接触,揭开食品检测的神秘面纱,真正让广大消费者了解食品安全知识,充分发挥了社会公众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

     今年以来,省质检院的检验专家们积极参与省市场监管局先后组织开展的疫情防控期间“米袋子”“菜篮子”食品安全专项抽检、节令食品安全专项抽检等活动,严格落实抽样规范,确保检验检测高标准高质量,切实为支撑服务政府食品安全监管和民生食品消费安全环境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安徽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自7月1日发布以来,群众参与热情高涨。调查问卷邀约广大消费者对大米、食用植物油、速冻食品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20类共计100种食品进行“点名”投票,引导参与活动的消费者“点”自己最想抽检的食品。

     截至7月20日上午9时,消费者关注度靠前的十种食品分别是:蜂蜜、大米、面包、酱腌菜、薯片、绿茶、酱油、速冻水产品、火腿和牛奶。现场抽样主要是从目前关注度前十的食品里随机选取了面包、酱油和茶叶进行检验。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