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省质检院闻“汛”而动 全力开展防汛应急保障工作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彭达 来源:办公室、设备设施部、各专业所 发布时间:2020-07-19

       近期,合肥市受强降雨影响,防汛应急响应级别提升至Ⅰ级,形势异常严峻。根据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部署,在省市场监管局的领导下,省质检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大力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持全面严守、重点防御、查处隐患、常态戒备,全面开展各项防汛应急工作。

设备设施部

       面对强降雨,设备设施部全体职工不畏艰险,逆水而行,作为全院防汛应急主管部门,多措并举,切实开展防汛应急各项工作。一是坚持加强对全院房屋漏水、地下室水泵及配电房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维修。二是将全院实验室内空调开启进行除湿,并统筹安排值班值守工作。切实保障了配电设施和仪器设备的正常运行,确保防汛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电子电器所

       电子电器所针对近期的强降雨情况,在入汛前对试验室隐患开展全面排查,并及时通过排水改造等方式对其进行消除。提前做好门、窗、水、电以及重要部位的检查和加固防范工作,搬离可移动的贵重设备设施和实验材料。及时成立了雨季防汛期间实验室值班值守领导小组,将值班工作落实到人,领导小组、值班人员在汛期期间通讯保持畅通,值班人员做到24小时巡查值守并使用远程视频监控及湿度检测手段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隐患,从而及时有效消除安全隐患,避免造成财产损失。

食品化工所

       7月18日至19日,合肥市遭遇持续强降雨灾害性天气,食品化工所第一时间组织实验室及综合办负责人仔细逐一排查实验室是否存在漏雨、渗水情况,并把排查中发现的有关问题,进行妥善的处理,同时安排专人24小时巡查值守,避免了因房屋渗漏导致的安全事故,避免了财产损失。

节水排灌所

       近日,大雨连绵不断,节水排灌所狠抓所内安全管理工作,安排专人每天多次检查水、电、气的安全使用情况,周末依然坚守在所内排查所有可能出现积水漏电的地方和情况,并做好专人24小时巡查值守及时排除隐患,避免财产损失和安全事故的发生。

建筑消防所

       7月19日,建筑消防所主要负责人、综合办负责人和节能室检验员及时赶到单位,第一时间清理地面积水,全面排查实验室漏水情况,同时安排专人24小时巡查值守,保证有备无患。

机械轻工所

       连日来,为切实做好暴雨防汛工作,确保人员与设备财产安全,机械轻工所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工作。早行动、早准备,及时部署,明确了各责任区,对低洼处和门窗进行防护处理,防止进水内涝,做好雨前实验室安全防护。严格执行防汛期间值班制度,安排专人巡视,保障通讯,一旦发现试验场所顶层、外墙渗漏的情况,及时汇报及时处置,严格按照预案采取有效措施,把防汛工作做细做实,避免造成财产损失。

纤维纺织所

       为认真贯彻落防汛安全工作要求,7月18日,纤维纺织所组织对各实验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实验室门窗、电源、水源、危化品的存放及使用、废弃物回收、办公设备电源等。全面排查实验室漏水问题,并第一时间联系设备设施部及园区物业管理处维修,同时安排专人24小时巡查值守。7月19日,纤维纺织所党建指导员带队再次进行实验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并做好记录,确保实验环境、仪器运转安全。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下一步,省质检院将切实强化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紧盯重点部位,周密部署、严防死守,保障职工和国有财产安全,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