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秸秆成型燃料清洁生产及利用地方标准审定会在省质检院召开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刘振 来源:机械轻工所 发布时间:2020-06-22

      6月17日下午,由省农业农村厅能源总站起草我院参与编写的《秸秆成型燃料清洁生产技术规程》及《秸秆成型燃料清洁利用基本要求》地方标准审定会在省质检院三楼会议室召开。由来自安徽农业大学、省计量院、省发展改革委、安徽大学、合肥质检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的审查专家组对项目编制单位进行了专业的质询和讨论。


      专家一致认为,该标准技术内容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具有较强的先进性和可操作性,在国内首次提出了秸秆成型燃料清洁生产及利用要求,填补了行业空白,对于秸秆成型燃料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进一步规范市场,保证产品质量,维护环境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省质检院将不断提高检验检测能力水平,切实参与秸秆综合利用监督检验,为全省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贡献技术力量。

      据悉,近年来,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秸秆综合利用,2018年安徽省政府出台《安徽省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明确提出要全面加强秸秆综合生产及利用并形成产业化,力争到2020年全省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0%以上。秸秆成型燃料利用作为秸秆综合利用主要方式之一,发展迅速,不仅显著提高了秸秆综合利用率,还有效推动生产生活能源清洁替代。但绝大多数秸秆成型燃料生产及利用技术较为落后,使用过程粗放,导致生产及利用过程不清洁、热效率低,与秸秆成型燃料的清洁生产及利用初衷相背离。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