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省质检院获批2020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技术保障专项项目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庞敏、陈静 来源:科技规划部、纤维纺织所 发布时间:2020-06-16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下发《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下达2020年技术保障专项立项计划的通知》(市监科财函〔2020912号),省质检院(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检中心)牵头申报的《民用口罩熔喷法非织造布质量等级评定及关键性能指标检测方法研究》项目成功立项,并获总局25万元资金支持。

      自疫情以来,省质检院在防疫物资检验任务繁重的情况下,技术骨干挤时间投入到项目研究中去,白天上班晚上加班,夜里接着做科研。该项目意在筛选能综合评价熔喷布质量的关键性能指标及技术要求,对熔喷布进行分类、定级,制定民用口罩熔喷布产品标准及关键性能指标检验方法标准,提高产品质量,引导产业健康发展。制备熔喷布标准样品,指导国产检测设备与国外对标,提高国产设备精度、稳定性,倡导中国制造。

      近年来,省质检院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和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出台了一系列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开展科研工作积极性的政策和措施,大力加强科研平台的硬件建设和科研队伍的建设,先后与中科院、中科大、东华大学、清华合肥院、安农大等科研院所建立良好科研合作关系,承担科技工作的水平和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本次项目获批标志着省质检院在以科技创新引领事业发展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结合当下疫情期间的需求,致力于防疫产品质量提升,为更好地服务于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