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图片新闻

省质检院召开技术服务工作思想大讨论座谈交流会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彭达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13

      4月16日下午,省质检院在总部四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技术服务工作思想大讨论座谈交流会,省质检院党委书记、院长何汉翔出席会议并作了《坚定发展信心 筑牢发展根基 坚定不移推进创新创业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的讲话,副院长何纲健主持座谈会。


       会上,部分干部职工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改革发展进程中“我在哪儿?我做了什么?我得到了什么?我又失去了什么”的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何汉翔在讲话中指出,随着我院体制机制的调整,必将有利于我院更好地改革和发展。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体制调整带来的挑战和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我们要结合改革创新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对标对表把自己真正摆进去,找出差距,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在推进我院改革创新发展中摆正位置、找到路子,继续发挥作用,服务中心工作。

       何汉翔强调,要正确认识自己,找准工作定位,找到自己在改革发展中的位置,深刻反思改革发展进程中“我在哪?我做了什么?我得到了什么?我又失去了什么?”,对标使命传承,形成职业自豪,激发干事创业的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心。要从坚定使命担当的高度,进一步统一和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端正工作态度,提振工作状态,更好履职尽责,努力发挥作用。

      何汉翔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筑牢发展根基。一是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思想,充分认识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所在,着力把握我院改革发展中积淀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能力基础、物质基础和品牌基础,把改革发展中形成的优势转化为工作动能;二是要把改革作为推进发展的第一动力,只有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做大蛋糕”,才能更好地“分好蛋糕”,要持续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进一步在“稳”的基础上更加强化“进”的意识;三是要注重守正创新有效开展工作,要进一步整合内部资源,进一步强化内外协同,进一步突出融通互联。

       何汉翔要求,一是要强化服务,搜集信息,要在服务处室的过程中,加强工作信息、业务信息的收集,坚持对外支撑与对内支持相统一,进一步提升以信息服务各事业部的意识和能力。二是要加强沟通,争取支持,要在全面掌握相关政策和院里实际情况的基础上,积极向省局有关处室做好沟通汇报,争取相“上位支持”。三是要注重联动,整体推进,要与各事业部做好协同,在检验、标准、认证、培训及对标诊断、质量提升等质量技术服务手段上,整合资源、整体推进,做主管处室履职尽责的坚定支撑者,做内部业务发展的忠实支持者,最大限度地激发内部资源要素获取外部发展利益的能力。四是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特别是在积极培养专业精神的基础上,强化哲学思维、管理素质、新生事物和新领域的学习,还要善作结合文章,把专业精神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日常工作精益改进,有效提升综合质量技术服务能力。

       副总工程师丁媛丽、党委委员兼市场拓展部部长胡涛及产品质量风险监控与预警中心、综合质量技术服务中心、综合实验室资质认定技术评审中心、工业产品和特殊食品生产许可技术评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