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安徽省缺陷产品召回管理技术中心获总局项目支持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苏宁英 来源:综合质量技术服务中心、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12

       近日,安徽省缺陷产品召回管理技术中心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020年度重点消费品召回管理项目”支持。

       据悉,该项目旨在强化我省缺陷消费品线索排查,开展缺陷产品调查和召回活动跟踪、评估,扩大缺陷消费品召回工作对社会的影响。

       自安徽省缺陷产品召回管理技术中心成立以来,中心以组织建设为抓手,搭建了我省缺陷产品召回工作体系,及时制定出台了《安徽省缺陷产品召回管理技术中心分中心管理办法(试行)》,推动市级市场监管部门有序高效开展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工作,并实现了召回分中心在省内地级市全覆盖。 先后制定10余项管理制度,进一步厘清了省局召回办与中心的工作流程,推进缺陷产品召回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积极对各地市缺陷召回工作人员开展培训,促进全省缺陷召回工作健康发展,同时加强信息收集,积极寻找缺陷产品线索,并与安徽省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中心建立联动机制,及时发现相关产品的安全信息。大力开展信息研判,并形成质量分析报告,确定需要进行缺陷风险评估的对象,找出市场购检的目标。截止目前,共召回缺陷产品近600万件,主要涉及电子电器、食品相关产品、服装、生活用品等,召回数量连续两年居于全国前列。

       下一步,安徽省缺陷产品召回管理技术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以质量提升为目标,继续夯实召回工作基础,提高缺陷产品信息收集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借助重点节日,进一步扩大消费品召回的社会影响,全力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专业技术水平,为全省缺陷召回工作再生新台阶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