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何汉翔主持召开省质检院2020年5月院务工作会暨质检大讲堂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彭达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08

       5月7日上午,省质检院何汉翔院长在包河总部基地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20年5月份院务工作会议、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暨质检大讲堂。


       质检大讲堂安排了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财务部部长张咏梅同志作了题为《省质检院关于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厉行节约的实施意见》的专题宣讲。专题宣讲从过紧日子的政策背景、思想认识、实施举措等三个方面作了全面细致的分析和讲解。

       院务会议书面通报了2020年4月份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效能建设工作督查情况、4月份业务收入完成情况、4月份报告及时率考核及客户满意度调查情况和4月份安全检查情况,并就5月份党建、行政管理重点工作作出了安排。


       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了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4月29日会议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安徽省委常委会4月29日会议精神,并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


       童宁副院长在点评质检大讲堂时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积极应对,各部门要根据具体情况并结合《实施意见》分解条款编制好具体实施举措。二是财务部要实时对《实施意见》中各项指标进行对比和分析,对执行不到位的指标要及时预警,并会同有关部门提出解决办法。三是科技规划部要加强对技改项目的绩效评价,严格控制非必要项目的投入。四是设备设施部要切实掌握全院资产情况,盘活现有资产,将资产调配好、使用好。五是要加强对实施举措的监督检查,将“跑冒滴漏”情况纳入月度效能督查范围,切实让《实施意见》落地生效。

      何汉翔院长就切实贯彻落实《省质检院关于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厉行节约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坚持“开源”和“节流”并重、并举,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并形成长效机制,把单位当成家庭来经营;要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做好“开源”,严控一般性支出,集中财力办大事,支持项目建设、对外合作等正常合理支出;要有共克时艰的思想认识做好“节流”,各部门要紧绷“过紧日子”这根弦,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在实施举措落实中要杜绝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等问题;要让“开源”和“节流”在规范化的轨道上进行,切实以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助力我院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童宁、汪龙余、何纲健副院长出席会议并就有关工作作了安排、提出了要求。


      会议还表扬通报了2020年第一季度质量标兵,并为他们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全院各专业所内设实验室、综合办副主任以上负责人分别在院总部基地主会场、视频分会场及国家质检中心基地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