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省质检院邀请外部专家开展EMC电波暗室群现场交流指导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韩佰洋 来源:电子电器所 发布时间:2020-04-20

      417至18日,省质检院电子电器所邀请山东省质检院电磁兼容资深专家潘勇来我院开展为期两天的关于EMC项目测试方法、注意事项以及标准讲解探讨指导,电子电器所及机械轻工所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省质检院一直高度重视电磁兼容项目检测能力的建设,此次邀请外部专家对我院技术人员指导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为确保电磁兼容项目技术人员能力跟得上,省质检院始终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不断地加强相关人员的培训与考核。此前,实操组定期开展学习讨论,邀请多位业内专家进行知识分享,并多次前往行业领先的EMC实验室进行学习调研。

       此次指导,专家为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汽车电子、医疗器械、工科医射频设备、信息技术设备、家用电器、电动自行车等产品相关测试标准、测试操作方法及电磁兼容领域测量不确定度的评定和正确应用等内容。通过本次指导进一步加深了实操组成员对相关标准内容的理解,为我院EMC电磁兼容项目的检测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大人才队伍建设,注重专业化提升以满足广大客户对相关产品对EMC测试和评估要求。

       据悉,省质检院EMC电波暗室群于2019年年底完成建设,并顺利通过相关检测项目的资质认定扩项评审。实验室的建成填补了安徽省内医疗器械产品(医用射线诊断设备)电磁兼容测试的空白,同时实验室拥有全省唯一双天线的测试结构,实验室性能全国领先。该实验室建设占地约1400m2,建设投资近2500万元。包含10m法半电波暗室、3m法半电波暗室、屏蔽传导室、屏蔽抗扰室。电波暗室接入了高电压、大电流,拥有双转台双天线塔结构,场地最大能承受5T荷载,满足医疗器械类产品、电气照明和类似设备、信息技术设备、音视频设备、家用电器、多媒体、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等产品的辐射发射(RE)、辐射抗扰(RS)测试。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