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高宗宏应邀参加落实三保行动关注防疫用品质量视频连线活动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万阳 来源:品牌推广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24

      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部署,3月22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高宗宏、省质检院院长何汉翔、中国质量报安徽记者站站长李辉应邀参加中国质量报组织的“落实‘三保’行动,关注防疫用品质量”视频连线活动。此次活动紧扣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突出防疫用品质量这一社会高度关注的话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市场监管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和取得的成果,减少社会公众对于防疫用品供应及质量的焦虑和误读。

 

     视频连线中,高宗宏详细介绍了安徽市场监管部门在保障防疫物资质量上所实施的一系列举措。他指出,疫情发生以后,安徽市场监管部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在全国率先开辟疫情防护物资和复工企业产品检测绿色通道。他强调,通过开展质量技术服务帮扶活动,创新网上受理模式,标准服务等方式支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并鼓励引导企业参加“三保”行动,保障防疫用品、重要民生商品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

      针对消费者关心的口罩和消毒液质量问题,省质检院院长何汉翔予以了详细解答。他结合抽检结果指出,当前安徽省内市面上的84消毒液和乙醇消毒剂总体质量是过硬的,抽检合格率达到百分之百。他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时到正规商超和药店,看清楚标识的同时注意严格按说明书上确定的比例使用。在介绍民用防护口罩时,他重点就当前存在问题较多的口罩pH值超标以及过滤效率不高等质量问题进行了强调。同时他也指出,随着企业对于口罩标准的了解以及技术机构的深入指导,目前合格率正在稳步提高,口罩过滤效率显著提升。

      在谈到近期在安徽省质检院采访过程中的感受,中国质量报安徽记者站站长李辉所感受最深刻的是,在这个特殊时期,安徽质检院做到二十四小时检测服务不打烊,部分产品实现二十四小时出具检测报告的应急工作规则。无论是服务质量提升的加法和检验检测费用的减法,还是质量流动诊所的远程质量会诊,在疫情防控物资的质量保障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方面,都彰显了市场监管部门的责任担当,充分展现了“政府实验室”的硬核力量。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