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周喜安副省长莅临省质检院视察指导工作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万阳 来源:品牌中心、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16

        3月15日上午,省政府副省长周喜安、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消费者权益保障委员会主任沈卫国、省政府副秘书长覃卫国出席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随后在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韩永生、副局长张志宏陪同下,莅临省质检院视察指导工作。省质检院党委书记、院长何汉翔、副院长何纲健、党委委员张咏梅陪同视察,并就省质检院保障疫情防护物资质量安全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情况进行专题介绍。

 

(周喜安在纤纺所业务大厅视察)

        在省质检院纤维纺织质检所,周喜安听取了疫情防控期间,省质检院开辟绿色通道和“质惠行动”的相关情况,就疫情防护物资检测费用减免政策的执行和口罩质量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



(周喜安在实验室现场参观)

        随后周喜安一行参观了口罩检测禁用偶氮燃料实验室,到访过滤效率检测实验室,现场查看了口罩带断裂强力项目实验情况,询问了口罩检测流程,了解了当前复工复产企业口罩送检情况,并对检验人员休息问题进行了关切。

        考察中,周喜安对我院高效开展疫情防护物资检测,高效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给予充分肯定;对我院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的实际行动表示由衷的赞许;对检验人员加班加点开展检测工作给予充分认可。

        他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迅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全力支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高效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快速检测1500余组次应急防护产品,有力维护了市场秩序稳定,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他强调,要强化质量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总结固化疫情防控期间服务小微企业有效举措,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为市场监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省质检院作为省内检验范围最广、资质能力最全、综合实力最强的专业化科研综合型公共检测技术服务平台,自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迅速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局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全力支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高效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开辟疫情防护物资和复工企业产品检验检测绿色通道,出台“质惠行动”十项举措,有序有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13日共计受理业务2090组、减免金额427.5万元,帮扶企业复工复产858家。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