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中安在线:安徽省质检院“质检惠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编辑: 信息员: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03-13

安徽省质检院“质检惠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合肥普尔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的工人正在生产口罩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在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条条流水线正在生产着该厂新研发的冰箱,而就在一个月之前,工厂还在为其中一个关键环节的检测而发愁。为了保证疫情期间美菱冰箱厂能顺利复工复产,安徽省质检院做出了大力支持,在短短一天内就完成了该环节的检测,并减少收取一半的检测费。

  据省质检院介绍,该院在2月28日推出疫情防控期间“质检惠企”行动,切实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近一个多月来,长虹美菱研发了19个型号的冰箱产品,但这些研发样机卡在了电磁兼容测试验证(EMC)这个检测环节上。公司的科技质量部部长李弢告诉记者,他们的EMC实验室还在建设之中,因此将求助的信号发到了省质检院。据了解,省质检院投入了3000多万元,建成了整体水平“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EMC检测室,可以完全满足医疗产品、汽车电器、电子信息、智能家居产品的测试需求。

  为了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省质检院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对接,提前在物流运输,样品流转和测试方案上与公司的技术人员对接,第一时间拿出了解决方案。由于研发产品上市时间短,任务紧,省质检院加班加点按质按量完成了公司的测试需求,在24小时内拿出了EMC测试项目的检测报告,比平时缩短了一半时间。并随时与技术人员沟通,多次改进多次验证,确保改进合格,全面保障了公司产品顺利投产上线。不仅如此,质检院还在疫情期间降低了50%的检测费用,19个型号产品测试总共减少收费10万多元。

  合肥普尔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手术衣和防护服出口的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配合社会需求,新增加民用口罩生产线。由于该企业此前一直从事其他防护产品的生产,对口罩的生产相对比较陌生,接到企业的咨询后,安徽质检院纤纺所主动对接,深入到企业,根据企业采购的原材料特性和生产条件,为企业耐心讲解各类口罩的国家相关标准,提供各种技术支持,辅导企业制定相应的企业标准,帮助企业顺利生产。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质检院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为我省疫情防护物资提供免费检测。同时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出台了“质检惠企”十条措施,对省内复工复产企业检测费减免50%,全面实现在线检测服务,并开展远程视频“质量诊断”服务。截至3月11日,省质检院共计受理业务1232组、减免金额259万元,帮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623家。(记者 苏艺)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