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全省缺陷产品召回工作业务培训班在合肥开班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彭达 来源:办公室、缺陷召回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13

       11月7日至8日,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省缺陷产品召回管理技术中心承办的安徽省缺陷产品召回工作业务培训班在合肥开班。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缺陷产品召回管理中心王长林高级工程师,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高正民处长,省质检院童宁副院长出席开班式,省缺陷产品召回管理技术中心主要负责人主持开班式。


       童宁副院长首先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省质检院在承担安徽省缺陷产品召回管理技术中心工作的两年时间里,为切实做好缺陷产品召回技术工作,在完善机制、信息收集、队伍建设、合作共享、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举措。他指出,省质检院将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着力加强自身能力提升,共同探讨研析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困难,对照相关法规和制度,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交流工作经验和体会,与各相关单位进一步达成高度重视缺陷产品召回工作、统一规范召回管理流程,共同为实现我省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工作提质增效作出积极努力。

       高正民处长向与会代表传达了全国市场监管系统产品召回管理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我省缺陷产品召回工作的现状进行了分析。他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缺陷产品召回质量,扩大缺陷产品召回品类,切实履行监管部门的职责。要抓住重点,紧紧围绕党和国家高度关注、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缺陷产品开展召回工作。要进一步加强认识,深刻领悟缺陷产品召回工作的意义,缺陷产品召回工作对市场监管部门来说是守住产品质量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企业的最后一次机会。

       开班式后,培训班分别邀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王长林高级工程师、省缺陷产品召回管理技术中心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同志为参训人员做了题为《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制度及相关法律法规讲解》、《缺陷产品召回技术流程介绍》、《缺陷产品召回信息发布及档案管理》的讲座,就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和技术工作做了全面系统的讲解。

       全省各地市和省直管县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省缺陷产品召回管理技术中心全体人员共60余人参加培训班。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