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省质检院财务部积极传达审计人才库专题研讨培训知识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黄晓燕 来源:财务部 发布时间:2019-10-22

       为了进一步加强省质检院财务管理工作水平,有力推进内部控制、内部审计等工作的有效开展,近日,省质检院财务部派员参加安徽省审计厅组织开展的《2019年省直单位审计人才库培训班》,现场近400名同志参加学习。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由省审计厅处长罗照耀主持,厅相关业务处室及经责局资深专家为学员授课,分别针对经济责任审计规定、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高校审计等政策理论结合实际案例旁征博引进行了解读分析。从审计理论到审计方法,再到大数据分析审计、风险导向审计等,防范事前风险、内部控制的过程管理,做好内部审计等事后监督的重要意义。

       通过培训,我院财务人员深刻意识到“不虑于微,始成大患;不妨于小,终亏于德”的长远意义。坚持方针政策决策部署的首要责任,推动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核心责任,管理国有资产的基础责任,防控重大风险底线责任等的重要性,秉承我院“五种精神”用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掌握与我院事业发展有关的法律法规,将内部审计关卡前移,从源头上积极探索如何防微杜渐,运用创新思维方法,主动履行好本岗职责,守初心、担使命,为我院“二次创业再出发、推动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发展”做好强有力的保障。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