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省质检院开展手持式X射线荧光光谱仪现场培训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陈琇琇 来源:节水排灌所 发布时间:2019-09-16

       9月13日,省质检院节水排灌所开展手持式X射线荧光光谱仪操作和维护培训,相关检验人员参加了培训。

 

       手持式X射线荧光光谱仪主要用于检测各种贵金属合金、高低合金钢、不锈钢、工具钢、铬/钼钢、镍合金、钴合金、镍/钴耐热合金、钛合金、铜合金、青铜、锌合金、钨合金等,无损检测,还可对铝、镁轻合金牌号进行快速鉴定,并可对材料进行可靠性鉴别(PMI)和确认。

来自美国赛默飞世尔科技公司的工程师为参加培训人员详细讲解了该设备的操作原理、步骤和维护保养注意事项。通过现场操作演示、答疑解难,参训人员加深了对手持式X射线荧光光谱仪的认知和理解。

       本次培训着力于提升新进人员的理论实践水平,持续提高检验人员的专业技术能力,贯彻落实了我院检验技术素质提升工程的要求,为我院合金成分分析方面的检测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