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省质检院“金属洛氏硬度测试(国际比对)”能力验证获满意结果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徐红胜 来源:建筑消防所 发布时间:2019-09-12

       近日,省质检院建筑消防所收到由北京中实国金国际实验室能力验证研究有限公司组织的“金属洛氏硬度测试(国际比对)”能力验证满意结果通知单,我院测试结果46.7HRC,标准值46.7HRC,误差0。

       在申报能力验证计划后,建筑消防所精心组织、认真梳理,相关技术人员对能力验证项目涉及的标准、方法、设备、环境进行一一确认后,细致严谨地完成了能力验证检验项目,并在规定时间内向组织单位提交了能力验证结果。

       硬度是评定金属材料力学性能最常用的指标之一。硬度的实质是材料抵抗另一较硬材料压入的能力。对于被检测材料而言,硬度是代表着在一定压头和试验力作用下所反映出的弹性、塑性、强度、韧性及磨损抗力等多种物理量的综合性能。由于通过硬度试验可以反映金属材料在不同的化学成分、组织结构和热处理工艺条件下性能的差异,因此硬度试验广泛应用于金属性能的检验、监督热处理工艺质量和新材料的研制。

     本次能力验证是对实验室检测能力和检测水平的检验,取得的满意结果证明了实验室具备该项目的检测能力,证实了我院金属洛氏硬度检测项目结果的可靠性和准确性。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