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全国节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用水产品和器具用水效率分技术委员会(SAC/TC442/SC1)第二届组成方案获批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陈琇琇 来源:节水排灌所 发布时间:2019-09-12

       815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2019年第8号文件发布《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批准全国带电作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28个技术委员会换届的公告》,批准了“全国节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二届用水产品和器具用水效率分技术委员会(SAC/TC442/SC1)组成方案”, 秘书处由省质检院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联合承担,第二届分委会由54名委员组成,省质检院何汉翔院长任副主任委员、节水排灌所朱双四所长任委员兼秘书长。

    据悉,20088月,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全国工业节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用水产品和器具用水效率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水效分委会”)正式成立,秘书处由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承担。11年来,在国家相关主管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在全体委员以及业内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水效分委会充分依靠广大与用水产品和器具相关领域的部门和单位,团结广泛的社会力量,脚踏实地、扎实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促进我国用水产品和器具节水工作、建设节水型社会做出了贡献。

      水效分委会主要在用水产品和器具用水效率领域内,从事全国性标准化工作的技术组织,负责用水产品和器具用水效率运行专业标准化的技术归口和标准体系建立工作,并协助全国工业节水标委会承担国际标准化组织相应技术委员会的国内对口工作,以及节水、水效方面科研项目的研究。水效秘书处自2008年一成立就和中国标准化院合作进行“用水效率标识制度和水效标准的研究调研”的项目研究,对全国范围内的坐便器、水嘴、阀门等生活用水器具的生产企业走访调研,目的是研究在我国实行水效标识制度的可行性和制定适合我国国情的节水器具的水效标准体系框架。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