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省质检院一行赴省民政厅调研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谢晶 来源:财务部 发布时间:2019-09-10

       9月6日,省质检院童宁副院长携财务部主要负责人等赴安徽省民政厅调研学习,省民政厅规划财务处李磊处长、省市场监管局财审处张宣军副处长及相关负责人等出席调研座谈会。双方以经济活动为基础、业务活动为抓手、防范风险为目标共同对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体系搭建、政府采购、预算执行、绩效管理等方面进行学习探讨


      会上,省质检院童宁副院长对省民政厅规划财务处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省质检院的基本情况。

      省民政厅规划财务处曹增皊调研员对内部控制体系的搭建过程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内部控制应当作为单位的“一把手工程”重点推进,贯穿单位经济活动的决策、执行和监督全过程,关注单位重要经济活动和重大风险,在单位内部的部门管理、职责分工、业务流程等方面形成相互制约和相互监督,通过制度制定、实施措施和执行程序,对经济活动的风险进行防范和管控,具体包括合理保证单位经济活动合法合规、资产安全和使用有效、财务信息真实完整,有效防范舞弊和预防腐败,提高公共服务的效率和效果。

       会议还就政府采购、项目绩效管理等进行了探讨。

       通过此次调研,为我院下一步有效开展内部控制工作理清了思路找准了定位,明确了方向。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